望溯花

混邪杂食人,偶尔画画写段子,谢谢你的喜欢,不必送我付费礼物哒。

墨星(玄武)

【概括来讲】

青龙白虎朱雀麒麟各忙各的,玄武没事干整天睡大觉。

直到沉寂已久的四凶降临,饕餮吞吃三凶并要吞噬整个世界。他们五个合力削饕餮,他耗尽神力陷入长眠,千年后睡醒发现,除了他全死了.jpg。

他费了不少力气,复活了他的兄弟和姐姐,结果发现这四人都不是他记忆中的样子了。


【具体来讲】

前世五神兽更像家人。

青龙作为神兽之首,划分界域制定律法,几乎一度成为秩序的象征。

白虎作为兽族至尊,独断专行,每天都在打架和劝架判决的路上。

朱雀被人类养大,作为君主十分偏爱这个新生的族群,反之对兽族毫无归属认同感。

麒麟老幺,一副长不大的小孩模样,不偏爱任何一方,四处云游传播福音,专心吃喝旅游。

墨星比麒麟更早获得神识,但他寿命长,生长期也长,其他神兽四处忙活时他在招摇山睡大觉,被山上的狌狌们拎起来丢着玩也照睡不误。


平常四兽各忙各的,偶尔朱雀派遣青鸟召集他们回山聚餐。朱雀总是先到,捞出被狌狌团团包围的墨星。青龙拎着美酒紧随而至,同她一起摆设餐点。白虎一副刚打猎归来的样子,风风火火,和一路游玩悠闲归家的麒麟一同回来。

由于立场不同,朱雀和白虎总会一言不合打起来,青龙拦截险些击中麒麟的木筷,笑说白虎准头变差了。麒麟嗑瓜子开盘下注,以他的运气给谁下注谁就赢,“来打个赌吧大哥(✪ω✪),赢的一方喝酒。”

然后青龙被白虎肋着脖子往后拽:“赌什么赌,我俩还喘着气呢。”

麒麟被朱雀掐脸:“在长到比我高之前,麒麟宝宝还是老老实实坐小孩那桌喝山泉吧。”


聚餐到了尾声,总是白虎先离开:“领地内有妖兽无故失踪,暂且还未查出眉目——叫醒玄武,好歹告个别。”

青龙紧随其后:“最近海底震动愈加频繁,异象频发,有事飞鱼联络——年轻就是好,倒头就睡。”

朱雀将叠好的糕点放在墨星身旁:“我也差不多该走了——让墨星睡吧,小孩子长身体呢。”

麒麟顺走了一块糕点:“冬天就要过去了,墨星哥哥,来年春天跟我去踏青吧。”



而后四凶降临,青龙战死;朱雀与饕餮同归于尽;白虎力量渐失,率领兽族逃亡三月有余,最终在大漠的围猎中战至力竭而亡;墨星重伤陷入沉睡,麒麟因神赐的祥瑞逃过一劫,最终被人类引诱进陷阱中囚禁至死。


墨星被封进铁棺中镇于深海,他一睡数年,苏醒时冲破了棺长写满咒文的符纸,洪水滔天,地脉震动,半个大陆都为之颤抖。

直到名为{枫}的妖怪挡在了他的面前,并告诉他四位神兽的本源力量尚且留存,将其归还,他们还能回来。

人间的帝王为先人犯下的错误致歉,并主动归还了招摇山——招摇山毗邻西海,高耸入云,亦是曾经的神界。


墨星几经辗转,寻找碎片归还了神力。

转生后的青龙隐居在东海畔的小渔村中,不拒绝他的求援,但也不愿管事。

转生后的朱雀被同族镇入渊池,又被他解救带到招摇山抚养教导,小鸟心中始终燃烧着无名的怒火,只在面对他这颗饕餮都咬不动的顽石时,才会稍稍收敛火爆的脾气。

转生后的白虎顶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,混迹在人类和食草动物的阵营中,近乎疯狂地追寻归属感。

转生后的麒麟就没正眼看过他们。


这几个货和旧时的神明不能说一模一样,只能说毫不相干,就好像他召回来的是一堆空壳。

蓝凌神色疲惫:“抱歉,我不是你相熟的友人,无法给出你想要的回应。”

白羽乖巧温顺:“墨星前辈,您继续,我在听。”

绯月忍着暴怒:“别再用看死人的眼神看本王!”

紫歌仍是笑着:“哎呀……你在埋怨谁呢?”


墨星对他们和他自己都失望万分,在那个世界崩坏的前两年,他们分别是这种状态:

墨星:我恨所有人,为什么活下来的是我。

绯月:直面我,墨星。

白羽:我恨我自己,我做什么都是错。

蓝凌:无所谓,没意义,随便吧。

紫歌:为何都这么崩溃?快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上都是前传,讲他们为啥这么苦逼。

正篇走搞笑风,讲小希怎么从开局一条狗到后面养六只神兽的。

墨星和这个世界磁场不合,直到正篇中期才出场。苍羽还算顺利地捕捉了他,并给他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——有没有可能,白羽是你三姐(前世朱雀),绯月是你二哥(前世白虎)?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80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望溯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